close

在阪急百貨逛完之後,終於在9點多吃晚餐了~


這次行程中我們很期待的一風堂拉麵~


上次去九州已經吃過一蘭拉麵了~這次來比較看看兩間的不同~


 



住在梅田的好處~看到名片上的交通網跟百貨公司了吧~超推薦住梅田地區的~


一風堂梅田店就在HEP FIVE摩天輪的後面而已~不難找喔~


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~但門口還是排了大概八.九個人,


大約排了10分鐘就有服務人員先提供菜單點餐~


這樣很方便~進門後等個5分鐘左右餐點就上桌了~





牆上的菜單~簡單來說就是只有赤丸跟白丸~


赤丸是加黑麻油~白丸就是豚骨高湯~口味較重的話建議點黑麻油的~



桌上有超多調味料的~有蒜頭.紅薑.胡椒粉.七味粉.醬油...........還有一堆我看不懂的調味料~



有提供冰茶~我加點了半熟蛋~








我們分別點了赤丸新味跟特製赤丸~差別是燒豚的不同囉~


赤丸新味是叉燒瘦肉,特至赤丸是滷五花肉~肉質很鮮嫩喔


一風堂的拉麵是九州獨特的細麵~口感比較硬~我很滿愛的~


豚骨高湯真的很濃郁~但有點鹹啦~喝多會覺得膩喔~所以喝到一半我就加黑胡椒粉解膩了~


黑麻油的味道跟我想的完全不同ㄟ~應該是說跟台灣的麻油香味不一樣~


黑芝麻的味道像是台灣的麻油濃縮版~但不會膩口喔~本來以為會很油膩說~


但反而與豚骨高湯相輔相成~有種難以言喻的平衡感~


跟一蘭拉麵比起來一風堂會比較油~口味也比較鹹~但叉燒肉比一蘭好吃喔~


不過兩間我都滿喜歡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